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挤不上火车北方客来宁抢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我国北部、西部地区普降大雪,气温很低,路面结冰,给正在客流高峰中的春运带来了不利因素。但节后上班第一天,南京铁路和公路在迎来民工返程、学生返校“两流合一”的高峰时,几乎没有受到多少影响,只有机场有不少航班受到延误。

  大雪天,公路客流依然汹涌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南京公路旅客流量并没有随着上班族客流的减退而有所降低,而是夹杂着学生返校流和民工返程流,持续汹涌涌进南京城,但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根据班车流量分析,民工、学生流主要来自苏北、安徽、河南等地。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停班的南京公路客运超长途班车如广州、北京、武汉、重庆等已经恢复正常,但是因为最近南京地区气温相对较高,高速公路没有结冰,北部、西部地区雨雪没有给公路春运带来影响。公路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雨雪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集团运输方式,疏散旅客,集团运输时车辆备足汽油,开足空调,一定保证旅客及时中转,不在南京滞留。

  昨天延误航班今天补飞4个

  相对公路的正常运输,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航班延误数比前天有所增加。据了解,因为外地大雪天气,导致南京进港的航班不能正常到达,出港的航班也迫不得已推迟了起飞时间,其中受到延误的有10个航班。由于昨天北方的暴雪天气,受到延误的4个出港航班被迫延误到今天起飞,分别是南京飞往大连的2个航班、南京飞天津的以及天津飞往桂林经停南京的航班。记者还获悉,由于大雪原因,机场还取消了5个架次的航班,其中南京——北京方向就有4个架次,另一架次为南京飞青岛的。昨天机场的加飞航班也陡然增加,共有22个架次,大部分都是飞往成都、广州、深圳和香港的,机场进出客流旅客数量维持在1.4万人次左右。

  北方客挤不上火车到南京抢座位

  昨天虽然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但火车汽车的客流量与前几天相比是有增无减。记者上午在火车站看到,无论是候车大厅还是广场内到处站着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其中民工流占大部分。由于中转的旅客数量猛增以及列车的始发基础客流太大,一些买了票的乘客已经出现挤不上车的情况。据悉,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发送旅客数量突破了4.2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四开始,前往广州和温州等地的长途客流便猛然增加,很多车厢满员,致使部分乘客买了票却上不了车。家住苏北的王师傅和纪师傅两位,大年初二就在徐州买了火车票准备前往温州打工,可直到昨天也没有坐上车,只能退票来南京坐车。王师傅说,他们大年初二就买好了车票,车票也拿到手了,但是到徐州车站,车子没有剪票就直接开走了,他们昨天晚上12点从徐州坐汽车过来的,现在票也买到了,但是能不能上车心里还没有底。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北方旅客买票上不了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近段时间北方普降大到暴雪,多条高速公路被封闭,导致很多旅客转向铁路所致,一些北方旅客开始换乘汽车南下。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赵根华(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