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流脑应急预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流脑防治分四级,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落实晨检工作,发现病例疾控人员2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昨天,《江苏省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试行)》正式出台,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按照《预案》进一步加强流脑防治工作。

  学校、托幼机构等落实晨检

  流脑病例分为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其诊断标准按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和卫生部发布相关标准执行。各地应进一步加强流脑疫情监测,尤其要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认真落实晨检工作,及时发现临床表现为突发性高热、头痛、呕吐、皮肤粘膜出血点或瘀斑及颈项强直等脑膜刺激征的流脑可疑症状者。

  发生3例流脑病例即为暴发点

  在一个学校、托幼机构、企事业单位或村庄范围内,于一个最长潜伏期(7天)内,发生3例及3例以上的流脑病例(不含疑似病例),即可确定为一个暴发点。发现流脑暴发点时,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必须以最快的通讯方式报告省卫生厅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脑疫情划分为一般(Ⅳ级)、较重(Ⅲ级)、严重(Ⅱ级)和特别严重(Ⅰ级)四级。

  发现病例2小内必须到现场

  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流脑散发病例报告后,应在2小时内派出疫情处理组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12小时内按要求采集标本送市级或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时做好疫点的消毒处理,并对患者的接触者实行医学观察7天,必要时予以居家隔离。市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辖区内发现流脑暴发点的报告后,应在2小时内派出疫情处理组赴现场协助疫情发生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疫点、疫区应急防控措施。 通讯员 沈卫 金陵晚报记者 陶孙进(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