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猛降7℃,南京再跌冰窟窿(抬头看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阴雨持续,昨天白天终于找到了一个“休息”的空当,雨水虽然止了,老天爷借着阴湿的空气制造着寒冷,市民明显感到了寒意。气象专家说,强冷空气从北方一路呼啸南下,目前已在北方地区带来了少见的暴雪。而随着它向石城的进发,雨雪天气也会被带到这里,当然气温会一路下跌,进入“低温盆地”,最低气温将会降至-3℃至-5℃,气象台的专家为此发布了降温报告,提醒市民在风雪的天气里注意保暖。

  在雨雪未到时,南京昨天的气温已先行开始走低,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4℃上下,已比前日下降了2℃。暖湿气流仍在,专家预计,它与冷空气的相遇,将会集中在今天,由于此时冷空气的势力还没有完全占到上风,暖湿气流可以勉强与其抗衡。

  气象台的预报说,从今天起,南京将逐渐由小雨转为雨夹雪,从下午开始至夜里,雨雪量将逐渐加大,为小到中等,但是由于冷空气势力过强,一旦其主导势力进入南京,那么就会推着暖湿气流一路南撤,南京就将从雨雪的天气里解脱出来,重新放晴。

  晴朗带来的却不是气温的抬升,反而是强冷空气主导下的再度严寒。专家说,明天开始,气温将会明显下降,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降温的幅度在7℃,往后两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至-5℃之间,专家以降温报告的形式提醒市民添衣御寒。

  已过立春,将至雨水,气温再次跌入“冰窟”,是不是出现了市民常说的“倒春寒”?专家表示,从气候规律来看,目前应入冬春过渡,进入了回暖的态势,然而近期的雨雪却让南京气温再反常态,跌入低谷,但在南京所指的“倒春寒”一般在入春后的3月21日到4月30日内,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0℃,持续三天以上的天气过程,因此此次的低温状态是强冷空气带来的“寒流”,而非倒春寒。 主持人:王君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