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服务网春节抢修队受市民交口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编者按:今年春节,南京一直是雨雪相伴,除了人员骤减,维修行业还面临着上门难的困境。可金陵晚报服务网春节抢修队的三十多名师傅,却是硬生生的扛下了上千的报修量,他们的奔波,换来的是众多市民心头的暖意!为此,本报特将两位维修人员推上了前台……

  王师傅:一天内跑遍全城

  工号为3053的王师傅干水工这一行已有十几个年头,为了多掌握些技能,他又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疏通。然而,正是由于身兼两职,今年春节他可是忙翻了天。通常一大早7点就得出门,晚上10点还难得挨家。“过年时,客户家的水管、马桶最容易出现问题了,这些都是细心活,急不得,我们只能早出晚归。”昨日,王师傅对记者回忆起初五的维修路线:从和燕路到下关的四平路,然后又赶到凤凰西街,完了还得到扇骨营……“可以说,我每天都几乎跑遍全城,有时候累得真是不想吃饭,躺在床上也是浑身酸痛。”而且,由于春节期间老天一直没给好脸色,无疑给师傅们的出行带来了麻烦。“我们一般都是骑自行车,即使到比较远的郊区。过年不是下雨就是下雪,雨披就得随身带。最麻烦的是疏通机,不能被雨淋了,用一次就得用塑料袋包起来。”据了解,自金陵晚报服务网开始成立春节抢修队以来,王师傅连续3年都是其中的一分子。“春节抢修年年都苦,今年尤其苦。有时候也想过回老家过个舒服年,可要是少了我们疏通工人,不少客户家可真得乱套。所以,为了自己安心,我还特意把老婆、孩子都接过来,过年时老婆帮我接电话,我就在外面跑。”

  韩师傅:晚上9点接到紧急求救

  忙完了整整7天,昨日,按捺不住思乡之情,工号为3335的韩师傅踏上了归程。所以,记者没能采访到他。但通过春节期间接踵而来的表扬电话,却能一窥这位年轻小伙子的性情。初四晚上9点多钟,下着滂沱大雨。客户曾小姐的电话显得无比急促:“我家水管不下水了,脏水一个劲地往外冒,你们能不能马上上门?”服务网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上韩师傅。仅隔了两分钟,曾小姐的感谢电话就来了。“服务网的韩师傅太好了,他说现在还在客户家,知道我急,说20分钟内赶到我家。”接下来,曾小姐还详细地咨询了服务网的收费标准,令人意外的是,曾小姐此举的目的竟然是琢磨着多给韩师傅一些钱,以感谢他的“紧急救助”。而次日,服务网工作人员了解到,当晚韩师傅10点半才离开曾小姐家,所有问题均已解决,并且婉拒了客户的感谢费。年已过完,但韩师傅春节期间的一句话仍让人难以忘怀,“一手骑自行车,一手吃烧卖”。原来,维修师傅向来吃无定所,闲下来看到路边有盒饭,就买一盒。可春节时盒饭摊点全部歇业,师傅们一下子很难找到饭吃,只得以烧卖、包子应付。加上客户报修随时都有,出现骑自行车吃烧卖的情景也就不稀奇了。 金陵晚报记者 江芬芬(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