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玩特技逃高速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黑出租车司机在高速路收费口大玩特技,紧跟前车一脚油门就省了15元。近日,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在德胜门趴活儿的黑车竟还有省钱“高招”——闯高速路收费口。据称,有了这手“绝活儿”,该处的黑车还曾经一度降价。

  闯卡前先遮号牌

  日前,记者暗访时顺利坐上一辆夏利黑车。司机戴着无边眼镜,自称是昌平某学校的在校学生,负责拉客人的是一个“红棉服”。

  车子走上高速路,“红棉服”开始与司机商量如何过收费站:“一趟车收45元,再交高速费就没有赚头了。”快到昌平出口的时候,司机先将车停在距离高速收费站不远的紧急停车带上。“红棉服”拿着后车座上的几张报纸下了车。记者问为什么停车,眼镜司机忙说:“没事,呆会儿要闯收费站,先把车牌子遮起来。”一会儿,“红棉服”回到车上,满不在乎地对记者说:“没关系,收费站的人都坐在亭子里。怎么会闯不过去?万一没闯过去,交钱就行了。”

  黑车在收费站不远处放慢了速度。司机和“红棉服”紧张地四下张望。“平时收费站车多得排队。现在又一辆都没有了!”“红棉服”气愤地骂了一句。这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开到收费站口。眼镜司机看准机会慢慢蹭着和面包车靠近。当收费站的横杆抬起的瞬间,记者乘坐的黑出租车几乎顶着面包车闯过了收费站。一过杆,眼镜司机一脚油门超过面包车。“我说没错吧。前段时间(黑车)都闯杆。”

  闯卡后可省车钱

  记者在昌平搭乘另一辆黑车回京时,司机要价60元并解释道:“闯高速收费站成功的话,可以便宜一些。”记者随机询问了停在昌平某商厦门口的数名黑车司机。司机们对记者说,有一段时间因为闯卡省钱,黑车普遍降价,每位10块钱就上路。

  一名司机“理直气壮”地跟记者算账:“一趟车满员才收40块钱,再交15元高速费。加上汽油钱等损耗,还挣什么呀!不过现在查得紧,不敢闯了。”

  故意闯卡将遭严打

  记者从昌平公安分局了解到,去年,一位女大学生搭乘黑车回昌平学校,险些被司机强奸。当时那辆黑车的司机就是卸下了车牌,再安装假车牌闯过收费站的。

  根据2004年8月通过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对依法应当交纳而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有权拒绝其通行,并要求其补交应交纳的车辆通行费。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而故意堵塞收费道口、强行冲卡、殴打收费公路管理人员、破坏收费设施或者从事其他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活动,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有关部门表示,目前本市已开展了针对高速路收费口故意闯卡行为的严打整治行动。

  北京晨报 李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