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往上海36座大巴载客8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额定36人的空调卧铺大巴,硬生生塞了85个人。前天凌晨,张先生就是乘坐这样一辆严重超载的长途汽车从安徽宿松到了上海。说起这次“恐怖”的旅程,张先生昨天向本报反映情况时仍心惊胆战。

  2月14日上午9点,张先生乘坐一辆空调卧铺大巴从安徽宿松县返回上海,原本应轻松愉快的旅程因为大巴的严重超载而成了一次苦旅。张先生说:“大巴本应一人一铺,但这辆
车上层都是两人一铺,下层则是通铺,几个人挤在一起。在南京下车吃饭时,我数了一下,车上竟有85人,比大巴额定的36人多出了一倍多。”张先生称,由于严重超载,为了躲避沿途的检查站,这辆大巴频繁绕路,“从宿松到上海本来是11小时车程,但我们花了近16小时才到。”

  据张先生介绍,他多次乘坐这条线路,每到客流量大时都会超载,这些车都是宿松的车,进入上海后一过安亭会陆续下客,所以往往逃过检查。

  对此,长途汽车站站长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对这种严重超载的客运车辆,除交警和客管部门可查处并处罚外,长途汽车站也有相应检查和处罚措施。“我们主要是检查车辆进站时的超载情况,虽然有的超载车辆因中途下客进站时已不超载,但如乘客能提供车票和确切的上下车时间及车牌号,我们一样能查到。一旦查出,即使是外地车辆,也会给予罚款、停班整治等处罚。”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