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海口火灾近七成由燃放烟花炮竹引起鞭炮声声响 祝融频频顾一建筑工地昨又因放鞭炮引发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6 海南日报
春节期间海口火灾近七成由燃放烟花炮竹引起鞭炮声声响祝融频频顾一建筑工地昨又因放鞭炮引发火灾(图)
  本报海口2月16日讯(记者古月)今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海口市农垦三叶路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火灾,接警的海口金盘消防中队官兵立刻赶到现场,8名消防官兵在一辆大型消防车的配合下,与大火奋战20多分钟,才将熊熊大火扑灭(见图,本报记者古月摄),近在咫尺的居民楼安然无恙。

  据建筑工地值班人员称,11时左右,几个小孩在木材堆旁边燃放鞭炮引起火灾,他发现后立刻用水管灭火,但火势太大,眼看就要烧到相隔不到10米的居民楼,他才向119报警。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口市消防局获悉,春节期间海口市区火灾频发,消防官兵出警的次数是平时的3倍,仅农历初一至初七就发生火灾68起,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大。其中因燃放烟花炮竹引起的火灾占绝大多数。

  2月12日凌晨,海口海秀中路一场大火烧毁三个铺面,造成一死一伤的重大事故。海口消防出动5个中队12辆消防车100多名官兵,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有关部门勘查现场后认为,不排除燃放烟花炮竹引起火灾的可能性。

  2月3日凌晨4时左右,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一户人家发生火灾,造成一家5口全部被烧伤,其中两人重伤危及生命的惨剧。今天上午记者到187医院,采访3日凌晨火灾中受重伤的王某和她的女儿时,她们告诉记者,当时她们被一阵鞭炮声惊醒,随后家里放木材的厨房冒出一股燃烧后的气味,等她们反应过来火已经烧起来了,家里的房子堆了很多木料,火势蔓延很快,要不是跑得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下午海口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春节期间发生的68起火灾中,有46起是燃放烟花炮竹不慎引起,占了近七成。该负责人提醒市民,为了安全,请不要在居民区和人口稠密地区随意燃放烟花炮竹,节日期间要谨慎使用家电。

  作者:古月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