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垃圾箱屡遭黑手 市区果皮箱缺口近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6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2月16日电(记者徐珊珊特约记者孙清)“果皮箱为什么这么少啊?”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先生不停地抱怨着。今天下午,到三亚湾路游览的林先生提着一袋水果皮,到处寻找果皮箱,走了将近半个钟头才在海月广场找到。

  今天,记者对三亚市区主要路段的果皮箱设置进行调查时发现,三亚湾路、光明路、大东海片区道路、解放路等市区主要路段果皮箱配置十分稀缺,许多路段难觅踪影。

  据了解,三亚过去配置的果皮箱大多为铁质和不锈钢材料,屡屡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去年三亚投资近20万元购置600余个铁皮果皮箱在解放路、三亚湾路、榆亚大道、光明路、西河西路等主要街道安装。截至目前,这些果皮箱被偷盗和人为严重破坏近一半。剩余的一些果皮箱也伤痕累累。一些果皮箱被窃后,只留下空空的底座。

  根据环卫部门的粗略统计,目前三亚市市区仅有果皮箱300余个,而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卫管理有关规定,街道上每隔50-80米,就应该配备一个果皮箱。目前市区54条主要路段的果皮箱配备量应为1300余个,缺口近1000个。

  果皮箱的稀缺,给三亚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许多不便,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就多次接到市民和游客投诉。一些市民和游客表示,许多时候手里拿着果皮纸屑,走了几百米都没有看见1个果皮箱,只能扔在地上。由此产生的果皮、瓜子皮、食品包装物和烟头等废弃物,自然就增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作者:徐珊珊 孙清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