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孪生姐妹顽强求学成绩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翁朝健)靠社会捐助、奖学金和勤工助学艰难维持学业的孪生姐妹陈昱莅、陈昱学今年基本完成学业,姐姐已顺利保送兰州大学研究生,妹妹已完成研究生升学考试,她今天对记者说,感觉考得不错。

  三年半前,海口市一中学生陈昱莅和陈昱学双双考上兰州大学,可是贫困的家境让姐妹俩愁云满面:父亲重病在身,1997年病休回家后,原来的单位只发给每月700元的工资。母
亲是无业人员,每天都到海甸五路的菜市场卖菜,没有摊位,只在市场边占一块空地,每天只能赚到一家人的菜钱。

  本报当时以《孪生姐妹面对学费苦无计》为题,报道了姐妹俩的窘境,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好心人伸出援手,为这对争气的孪生姐妹慷慨解囊。几天工夫,姐妹俩就收到捐款33276元。

  2003年8月,本报社会关注版又以《一对孪生姐妹的艰难求学路》为题,报道了她们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一天只花3元菜钱顽强求学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再次引起社会的关注。海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育中心广大学员被姐妹俩的顽强学习精神所感动,共捐给姐妹俩1万多元。

  今天上午,记者在一中附近再次见到姐妹俩。她们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们凭靠社会资助跨进校园后,靠当家教、校园清洁工、计算机房管理员和奖学金、国家贫困生补助金维持学业,顽强学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陈昱莅曾获一次国家二等奖学金,获免一年学费和4000元奖金,同时获得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三等奖学金,以及甘肃省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最近又被保送本校电路与系统专业研究生;妹妹昱学获两次学校三等奖学金和一次燕俊助学金和海正助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

  昱莅现在已是中共党员,昱学是预备党员。姐妹俩说,只要乐观和勤奋,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作者:翁朝健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