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网上替父亲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眼下大学生陆续返校,记者昨天在南京一婚介网站发现,有一位大学生在回到学校后的头一件事竟是为远在南京的父亲网上征婚找伴。

  这位自称姓刘的大学生在北京某高校读大三,现家住三牌楼附近,母亲4年前因病去世,父亲今年48岁,目前在江宁一家企业上班。春节放寒假回家时,他看到父亲孤单的背影,觉得父亲身边缺少个伴。特别是他和父亲在南京火车站分手时的情景,更让他想到朱自清的
《背影》,于是他便在网站上为单身父亲征婚,发布了一篇类似该散文的征婚信息。

  记者昨天打开了该网站。“回到学校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父亲那孤单的背影。我们到了火车站,我买票,他忙着照看行李,上了车后他帮我扛着行李,一个一个地对号找位子,找到后赶紧将行李举到了架子上码好,下来后又用纸把我的座位好好擦个遍,又笑着向旁边的几位乘客打招呼,希望他们对我一路上有个照应,我心里暗笑他的迂;这时候他突然想起来要给我路上带些饮料和零食,我说车上有,他嫌车上贵,非要跑到站外去买,火车站在搞建设,恰逢春运人挤,天又下着雨,父亲是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

  父亲简单朴实的爱让他动容,“这时我看见他一溜小跑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我再向外看时,他已抱了饮料跑过来了。这时车上人多了起来,他想从下面挤上来已不大可能了,我赶紧把头从车窗伸出去。他跑到我的车窗旁踮着脚,将饮料和零食一一递到我手上。他拍拍衣上的灰,擦着额头的汗,心里很轻松似的,过一会说‘我走了,到了后赶快给我回个电话!’我望着他走出去,他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我说‘进去吧,注意自己的东西。’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回到车上坐回原位,我的眼泪又来了。”

  这位大学生还说,这几年的寒暑假回家,他发现父亲已经一天天老了。“晚上我独自一人在校舍,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穿黑色皮夹克的孤独背影,唉!我好想他能有一个真心相爱的伴侣啊!好想他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后半生啊!”

  据该婚介负责人称,类似该同学这种模仿名著情景交融的散文形式征婚还是头一遭。不少征婚人为之感动,也有一些人觉得还是名著感人。根据该婚介所掌握的电话,记者与他的父亲刘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对孩子在网站上发布征婚信息感到吃惊,同时也为孩子的孝心感到欣慰。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通讯员 小珏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