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国厨师用锅铲扶正树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13813912345现场报道】 丰富路上,年前栽种的一批小树苗,没几天倒了三棵,一直无人过问。昨天上午,三位外国朋友亲手将这三棵小树苗重新扶正,救了它们一命。

  昨天上午11点多,当记者路过丰富路时,无意间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三名外国朋友正在寒风中扶正路边树苗。经过一番交流,记者知道,他们是附近一家名为“泰姬玛哈印度料
理”西餐厅的三名印度员工,中文名字分别是瑞沙木、苏热杰和克巡,是那家西餐厅的厨师。

  原来,这些树是年前丰富路道路拓宽时栽种的。但不知为何,才种没几天,就先后有三棵树倒在了人行道上。

  瑞沙木告诉记者,他觉得小树倒在路上不仅难看,树还会死掉,很可惜。昨天是年后第一个工作日,他和同事注意到小树倒了,由于当时客人多,他们就商量着等客人少时再将树重新“扶”起来。

  因为找不到铲子等专门的工具,三位厨师干脆拿来厨房用的锅铲铲土。他们还分工明确,其中瑞沙木用锅铲将树坑里的泥土挖出,并将小树挪进坑中,由克巡扶着小树,瑞沙木和苏热杰又开始捋起袖子用双手把土回填进坑。接着,苏热杰又端来一盆水浇在树根部。15分钟后,一棵小树就栽好了。随后,他们又一鼓作气,将另外两棵树也栽好了。

  苏热杰用不熟练的中文说:“在我们国家,几乎到处都是树。我看到这三棵树倒了心里很难过。有了树,我们的环境才会好,环境好了空气就好。空气好了,我们的身体就会好。”

  通讯员 任贵林 实习记者 王春霞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