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年瑞雪普降燕赵18日前后将有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燕赵晚报

  本报讯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场雨雪于14日夜间突然降临燕赵大地,给即将上班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不过这次降雪过程从15日晚开始已陆续结束。18日左右,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风降温。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4日夜间开始,我省除秦皇岛外的其他地区普遍出现了降雪或雨夹雪天气,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雨雪量较大,一般都在5毫米以上。截止到1
5日14时,有25个县市降水量达10毫米以上。邢台市降水量达到10毫米,邯郸市降水量为8.5毫米,衡水市降水量为13.1毫米,保定市降水量为4.0毫米,沧州市降水量为9.9毫米。邢台南宫市降水量最大,为18.8毫米。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降水量在3毫米以下,北部地区不足1毫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小麦安全越冬十分有利,同时净化了空气,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由于降雪较大,路面有积雪,道路湿滑,给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提醒外出的人们注意交通安全。

  据省气象台预报,雨雪天气从15日夜间开始逐渐结束。这次雨雪过程虽然不会带来明显的降温,但是接下来由于我省会受到冷空气和江淮气旋的共同影响,预计从17日夜间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邢台、邯郸、衡水、保定、沧州等地将有5到6级的西北风,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7℃左右,提醒外出的人们做好防护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16日,全省多云;17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东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