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将大力实施城市增绿工程形成城市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燕赵晚报

  形成“西山、北水、绿环、绿廊”美景

  本报讯(记者李征)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后将大力实施城市增绿工程,在“既要求大求精,又要求小求多”上取得双突破。到2020年以前,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要达到10.2平方米。

  修编中的《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提出,我市今后将通过“绿环”、“绿带”、“绿廊”等与市域大环境绿化相连通,形成“西山、北水、绿环、绿廊”美景。

  “西山”:以封龙山、龙泉寺、背水阵-清凉山、抱犊寨、挂云山风景区为重点,建设市区西部的绿色山体屏障和近郊旅游休闲地。“北水”:大力改善滹沱河沿岸生态环境,加强两侧防护林带建设,在满足防洪、治沙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发建设果林、用材林,局部地段开辟风景林带,重点建设小壁森林保护区。“绿环”:指中心城区外围生态林地环。生态绿环内主要进行郊野公园、生态湿地、生产绿地、果园和林地建设。“绿廊”:以绿化带为主,楔入城区,与西山、北水、外围生态绿环等大生态环境相连。6条主要生态廊道有:京珠高速公路生态绿廊、东三环生态绿廊、洨河-京广铁路生态绿廊、方台沟-槐安路生态绿廊、石获北路生态绿廊、古运粮河生态绿廊。

  此外,中心城区还将重点建设“一廊、二环、三带”的绿地系统布局。

  一廊:体现生态特色的通风廊道,主要指沿民心河西线、南栗明渠、石栾公路形成的东南—西北向绿化建设带。二环:是指以外围河湖水系为依托的城市边缘区生态、休闲环;以民心河为基础的城区重要的绿化、游憩环。三带:是指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东三环两侧形成的南北向绿化带。

  同时,还将在城市中心区结合纪念碑、大石桥的保护,与长安公园形成两处生态“绿肺”。结合毗卢寺建设壁画博物馆公园,结合东垣故城建设遗址公园,与植物园、南部公园、滹沱河地区,共同形成5处郊野公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