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大班子领导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0 燕赵晚报

  我市启动“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静)节后上班第一天,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王长敏、李宏英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传统教育活动,这既是市级领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具体活动,又是我市“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
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

  目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在全市全面展开。为了把这一活动搞得扎实深入,富有特色,经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实践活动。西柏坡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智慧的结晶,是我党宝贵的政治财富。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是解决我市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问题的有力举措,是结合石家庄实际,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次探索和创新。开展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就是弘扬“艰苦奋斗,永不自满;善于学习,开拓创新;联系群众,勤政为民;树立正气,求真务实”的精神。

  昨天,吴振华等市领导在五大书记塑像前举行了市级领导干部教育活动的仪式。吴振华说,我们回顾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蓬勃向上的革命朝气、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倡导新风正气,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光荣传统,振奋革命精神。这对于促进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推进全市改革和各项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柏坡是著名的革命圣地,是新中国的摇篮。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和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为中国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在这里,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筹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在这里,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为我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西柏坡地处石家庄,这是我市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带头弘扬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提出把西柏坡精神作为石家庄精神,作为我市的立市之魂,就是要以此凝聚人心,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永不自满、艰苦奋斗,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吴振华说,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为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更好地完成党的执政使命,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节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今天,我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到西柏坡进行以“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从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树立新时期党员形象,做“永不自满、艰苦奋斗”的模范,影响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全市党员队伍和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吴振华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进而为“十一五”计划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实现我市更快更好发展和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目标,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永不自满、艰苦奋斗、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的浓厚风气,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昨天,吴振华等市领导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并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市社科院院长肖力作了《弘扬西柏坡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报告。

  “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范围是党组织关系在我市的全体党员。根据安排,活动期间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西柏坡接受一次传统教育;由市委宣传部、西柏坡纪念馆和市博物馆举办“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展览;各单位召开一次“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报告会;石家庄日报将举办“弘扬西柏坡精神,树新时期党员形象”征文活动;各单位组织收看一次西柏坡精神传统教育录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