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城务工远离职业伤害 监督电话298413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徐增利庞亮)春节过后,大批劳动者将从农村返城务工,针对因许多企业职业危害比较严重而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有些劳动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致残乃至死亡的情况,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发出卫生监督预警,提醒各位劳动者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及时了解工作场所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拒绝进行没有职业病防护措施的作业;注意保存自己在用人单位工作的证据。

  据淄博市职业病健康监护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职业病是指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引起的疾病。据了解,淄博市共有各类接触有毒有害的企业4000多家,目前累计发生尘肺病人8600余例,占全省尘肺病人总数的1/3以上。

  另据介绍,目前在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中发现,有些用人单位法制观念淡薄,无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劳动者的健康,在职业病防治方面不投入或少投入,采用的技术和工艺落后,生产环境恶劣,没有为劳动者提供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没有履行职业病危害告知义务,不签订劳动合同,不落实职工健康体检、职业病人的诊断、康复等有关待遇。由于在恶劣生产环境作业的多为进城务工农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损害、身患职业病时,仍然不知道如何维护。

  对此,淄博市卫生监督机构表示,今年将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另外,如果发现自己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受到侵犯而得不到有效解决时,可以拨打淄博市职业病健康监护监督所电话0533-298413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