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敢男孩挣脱绑绳报警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8 石家庄日报

  “缺钱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胡雁冰)2月16日凌晨,16岁的男孩小华(化名)机智地挣脱了犯罪嫌疑人的捆绑,悄悄翻墙逃离了家,并拨打电话报警。桥西警方接到报警后,于凌晨6时许将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戴着手铐的男孩深夜报警

  2月16日凌晨3时20分许,省会桥西“110”9号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在市八院附近有人报警称发生入室抢劫。民警刚到市八院门口,一个16岁左右的孩子冲着警车飞奔过来,这时孩子的双手被一副大手铐铐着,手上还有不少伤痕。看到警察他焦急地表示,他叫小华,家中发生了抢劫,他和母亲都被犯罪嫌疑人分别捆绑在家里的两间房内。大约在半个小时前,嫌疑人还把一个打开的液化气罐放在了捆绑小华的屋内并把房门锁住。被锁在屋内的小华趁着嫌疑人没注意挣脱绳索,而恰巧他所在的房间里有个后门,小华悄悄地从后门逃离,并翻墙来到新华路上。现在,他的母亲和嫌疑人还在屋内,并且其母亲也受了伤。

  地下室里抓获犯罪嫌疑人

  110民警迅速和120救护车联系,随后在小华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新华西路上的某生活小区内的一楼的事发现场。民警发现,大门虚掩,屋内没有开灯。当110民警提着枪推门时,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鼻而来。民警没敢开灯,在屋内搜索一遍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及小华的母亲都不在屋内。民警随即将房屋内的液化气罐关闭并将窗户打开。此时,接到报警的留营派出所及刑警队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派出所民警经向小区门卫及门外停靠的出租车的司机等人员了解得知,并没有可疑人员离开小区。经过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及小华的母亲可能就在小区内。

  经过工作,凌晨6时许,在该小区另一栋楼的地下室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救出了小华的母亲。并当场缴获现金2万多元、存折一张、金首饰等赃物。

  “抢劫只因自己缺钱”

  据留营派出所韩所长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妻子与小华的嫂子是同事,而且他的租住地也在该小区。因此,张某对小华家情况比较了解。2月15日16时左右,张某自称是小华哥哥的朋友,敲开了小华家的大门。当时,只有小华一人在家,20分钟后张某提出要借钱,小华表示没有。此时张某露出凶相,用弹簧刀威胁后,拿出随身携带的手铐将小华铐住,并将其捆绑在暖气上。然后进屋搜索,找到2万多元现金、存折、首饰等物品。1个多小时后,小华的母亲回到家,同样被张某用电话线捆绑住了手脚,被逼说出了存折的密码。凌晨4时许,张某发现小华逃脱,随即将小华的母亲转移到自己租住房屋的地下室。张某的心理底线随着小华的逃脱也逐渐崩溃,他意识到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在警察赶到前,张某曾跪着哀求小华的母亲原谅自己。

  在派出所内,当记者询问犯罪嫌疑人为何要实施犯罪时,他低头回答说因为缺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