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昨天来到潮阳区西凤村与基层党员一起过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记者洪悦浩

  节后的潮阳区西胪镇西凤村仍然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绿树红花散发出春的气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林木声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奕威和市委组织部及潮阳区领
导的陪同下,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他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党支部的党员一起来到了西凤村,走访农户征求意见,与基层干部党员一起过党日。林木声提出,要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使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凤村是林木声的挂钩联系点,一年多来,林木声多次来到西凤村,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一道,研究如何保持村里的发展与稳定,解决群众关心的生产与生活实际问题。全村党员干部也以此为动力,增强执政为民责任,提高促进发展能力,去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4497.8万元,集体经济收入85万元,还发动在外乡亲捐款、投资1280万元,建设了西凤中学。

  在西凤村,林木声登门看望了贫困户蔡奇珍老人,蔡奇珍老人早年丧偶,自己又体弱多病,生活艰苦。林木声和她拉起了家常,叮嘱她要保重身体,鼓励她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党政的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困难,生活逐步好起来。林木声还向老人赠送了慰问金,并吩咐当地党政找医生为老人看病。林木声来到西凤乡亲、深圳海岸地产集团李茂水家中,感谢他一直以来热心家乡事业,希望在外乡亲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建设。

  在西凤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党支部和西凤村党支部的党员济济一堂。李钦雄、邱伟泽等党员先后发言,畅谈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争创“三有一好”的体会。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林木声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关系到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进一步推动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个基础性工程。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和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重要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线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题是保持先进性、着眼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林木声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一是通过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素质,使党员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村里的党员要有责任意识,不能等同于一般老百姓,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村里的各项工作管理好。二是通过教育活动,解决班子建设问题。通过今年的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把群众拥护的干部选出来。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村务财务公开,民主管理。要处理好党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提高对村务重大问题的规范管理能力。三是通过教育活动,最终达到发展和稳定的目的。没有发展就没有说服力,要创造好的投资环境,通过在外乡亲招商引资。同时要搞好农业开发,发展现代农业。要加强治安、土地、人口和殡葬等各项管理,保持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农村。四是通过教育活动,为老百姓解决饮水难等实际问题。

  林木声指出,“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是为基层先进性教育打基础,又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伸,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各级领导一方面要带头学习,起模范作用,一方面要带头抓好本单位的教育活动。各个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辱使命。驻村干部既要帮助村里发展、又要锻炼提高自己,他勉励驻村干部多学习、与当地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机关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机关效能。

  林木声推心置腹的一席话说到了基层党员的心窝里,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1955年入党的西凤村老党员李桃炎激动地说,西凤村几年来发生的变化,正是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有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村里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