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西安市场保姆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杜凯)春节长假刚过,雇请保姆带孩子、照顾老人的用户一下子多了起来,而从事保姆职业的人又大多返乡过节未归,以致一些保姆中介点出现了“找保姆者比保姆多”的现象。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看到,房间里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需求多集中在照顾老人、病人或者帮忙照看孩子。房内一角只坐了两个十七八岁的小保姆,还是刚
刚从甘肃礼县赶来的。家住大学南路的冯老先生说,子女一上班就开始忙了,他想找个有经验的保姆照看半岁的小孙子,但是问来问去,几乎没有可挑的人选。

  据这里的工作人员毛妙玲介绍,由于保姆需求量大,中心自正月初六就开始上班,不到3天时间,用户需求表上已登记了上百人,都是“急等用人”,但目前中心总共只派出了20多个保姆。她告诉记者,现在在我市从事保姆工作的大多来自礼泉、华县、乾县等周边地区,省外的则多来自甘肃、湖北、安徽等地,春节后保姆返城高峰估计得等到正月十五以后,因此眼下几乎没有可派之人,只能先行登记。除了上门登记,记者采访中看到,中心的一部咨询电话也已经成了热线,但均被告知“过几天再打电话问问看”。

  毛妙玲告诉记者,各中介点之所以会出现“保姆难求”的局面,除了许多保姆歇假未返城外,一些保姆在西安从业一两年变为“熟手”后,就将目光瞄向了北京等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城市,是否能按时返回西安打工还是未知。她建议,有愿意从事保姆工作的打工者,应抓紧时间,切莫错过了眼下这个用工的好时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