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身保险索赔意识强 春节意外伤害报案占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平安寿险等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各寿险公司接到不少寿险报案,意外伤害约占4成以上。其中,太平洋、平安寿险公司分别接到多起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大赔案。

  年初五,马山和平新村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后,太保寿险公司即接到报案。户主钮某一家三口在火灾中窒息而亡,家人生前投保了家庭吉祥卡,保额6万元,但保险卡已在火灾中
被烧毁,太保公司已受理此案。平安公司接到报案,在火灾中身亡的6个月男孩的家长生前还为小孩投保万能险,保额3万元。2月14日,平安接报,一名28岁的女青年因车祸抢救无效于大年初一死亡,她生前投保鸿利两全分红保险,保额3万元。前两天,太保接到江阴一起报案,江阴华士镇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小年夜上菜市场买菜,不慎滑了一跤,当即不省人事,被人送往医院抢救,至年初二凌晨不治而亡。她生前在太保寿险投保了长寿安康等3只险种,保险金额数万元。太保、平安理赔部经理都表示,这几起意外死亡案经核查后,将尽快赔付。

  记者了解到,市民购买人身保险的索赔意识较强,昨日一上班,平安寿险公司便接到多起报案,要求赔付节日期间住院的医疗费用。

  国寿、平安节日期间共接到30余起寿险报案,其中人身意外伤害占4成,其他是住院医疗保险。有跌伤摔伤的,有感冒咳嗽发热住院的。有一个市民被宠物狗咬伤,也向国寿公司报案,要求索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