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毕业生陈植楷刚工作20天被确诊患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刚刚踏出校门,工作才20天的陈植楷,竟遭飞来横祸———患上急性白血症。面对着痛不欲生的父母和一双双充满惋惜而又不失希望的眼睛,他怀着对生命的无限执着与热爱,坚强地与病魔做斗争。

  陈植楷是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初中就读于潮阳棉城中学。1997年,他以中考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被金山中学录取,同时获得潮汕星河学业一等奖和潮阳教育基金一等奖。在金山中
学就读期间,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表现出过人的组织才能。2000年,植楷以790多分的优异成绩如愿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管理系。在校期间,担任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系党支部书记。2004年,毕业后的他受聘于深圳某信息科技公司,开始了他的事业。然而就在他开始工作的20天后,急性白血症的诊断结果使他和他的家人、所有熟悉他的人陷入了悲恸和无助之中。

  “获知消息的那一刻,我简直无法接受……最让我揪心的是我那痛不欲生、六神无主的双亲;面对他们,我心如刀割……”,千言万语,诉不尽植楷心中的无尽苦涩和对生命的依恋。家人浸透在辛酸的泪水中,谁都不愿相信植楷患病的事实。“前期的化疗已把健壮的儿子折磨得不成人样,”每每提及孩子的病情,父母总是充满了无限的感伤。植楷的师长和挚友们得知他患病的消息也痛惜不已。

  “我要活下去,为了父母,为了家人,为了许许多多爱我的人!”然而,他想活下去,必须支付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在植楷患病期间,社会各界纷纷向他发起捐助:潮汕星河基金会及植楷受聘的公司分别捐出了1万元,父亲陈汉勇所在单位的同事捐出了约3万元,潮阳教育局捐出了3千元。植楷一家东拼西凑,到目前筹集了二三十万。但是距离植楷治疗的全部医疗费用,至少还要数十万元!

  陈植楷的家人和朋友们正在陪他走着艰辛的生命之路,他们是多么渴望这位优秀的热血青年能够生存下去。杯水车薪或许是绵薄无力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任何捐助对植楷延续生命都将带来希望。

  本报记者谢文雄 实习生马斯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