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客站特大抢劫案主犯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饶雅洁)16日下午4时,北京警方经过连续11天的奋战,将2月3日伙同他人持枪抢劫54万余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王猛押解到北京。

  2月3日17时,在北京西客站地下大厅邮币市场外停车场,一伙歹徒持自制手枪对邮币市场商户韩某实施抢劫,当场抢走人民币现金54万余元。正在巡逻的西站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孙胜接到韩某求助后,迅速带领保安员追赶犯罪嫌疑人。面对犯罪嫌疑人已经上膛的钢珠手枪,孙胜临危不惧,夺下手枪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

  案发后,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下达紧急指令,参战民警快速反应,多警种协同作战,全力追捕其他的犯罪嫌疑人。当晚9时,在北京市南三环东铁营桥附近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并起获了全部被抢赃款,但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猛在逃。

  2月6日专案组在黑龙江省发现了王猛的踪迹。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特警支队和西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等五名民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月7日踏上了抓捕犯罪嫌疑人王猛的征程。民警们辗转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等地,奔波数千公里,顶风冒雪,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天气里开展布控工作。2月12日早8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大庆市将犯罪嫌疑人王猛抓获。至此,“2·03”特大抢劫案全部告破。

  “2·03”特大抢劫案主犯王猛和同伙山东省安丘市人赵得勤、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巩明辉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