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乌什地震灾区第一个工作日忙中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疆乌什2月16日电(记者邢静、刘宏鹏)对于新疆乌什地震灾区的工作人员来讲,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一段更加繁忙的日子的开始。

  16日6时30分,乌什的天空还没有亮,阿克苏军分区边防某团的战士们就已赶到灾区。
在受灾严重的英阿瓦提乡四村,许多房屋已在地震中倒塌或出现裂缝,战士们帮助老百姓将危房里的物品搬运到安全地方。一些危房被战士们推倒,以防它在余震中倒塌伤及百姓生命。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寒地冻,但战士们的脸上流着汗水,军装上沾满厚厚的泥土。

  乌什县副县长李海河昨晚一夜未眠,16日上午继续在现场安排救灾工作。李海河告诉记者,当天来自县城各单位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在英阿瓦提乡分头统计受灾情况,安置灾民。

  英阿瓦提乡五村的老党员赛买提·托乎提带领乡亲们进行自救,十多人喊着劳动号子拆除危房。他说,地震后村子里的党员们迅速组织起来,帮助乡亲们拆危房、搬东西。

  新疆地震局应急救援处的工作人员,当天用精密仪器继续寻找地震的微观震中,同时对此次地震的受灾程度进行评估。

  16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和民政部的救灾人员到达新疆乌什,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