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狗被困河中央冰面 俩母狗施美人计救同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41 京华时报
 
小狗被困河中央冰面俩母狗施美人计救同类(图)
在两条母犬的“诱惑”下,受困小黑狗被热心市民成功解救。

  本报讯(实习生刘轶滨)昨天,一只在故宫东南角楼下后筒子河困了一天一夜的黑色贵妇犬,在两只白色小母狗的循循诱导下,终于走出了冰面。

  昨天中午12点,记者赶到时,有3辆警车停在河边,周围聚集了热心市民。被困的小黑狗站在河中央的冰面上,离1米多高的河岸有50米远,没有谁知道它是怎么下到冰面的,由于冰面已经很薄,人不敢轻易下到冰面。一旦冰化了,小黑狗也可能被淹死。

  在现场的劳动人民文化宫派出所曹所长说,前天下午4点25分收到市民的报警电话后,民警随即展开捕救。其间使用了食诱、围堵、自制捕获器等方法均未成功。最后找来了附近居民冯先生的两条白色小狗,施展“美人计”,才有所起色。

  担当此重任的两只白色小狗,一只是贵妇犬洋洋,另一只是京巴狗。俩“美女”的主人冯先生说:“这是她们今天第二次下到冰面了。”冯先生先在岸上给它们喂食,随即将狗食扔向冰面,洋洋拔腿冲了下去,而京巴就略显羞涩,守着狗食袋不肯下到冰面。

  经过一上午的感情培养,一直呆坐在远处的小黑见到洋洋,立刻起身,像一位身着黑色晚礼服的绅士,款款地走近,之后便形影不离,追在洋洋“小姐”的屁股后面。冯先生又一次扔出了食物,洋洋飞奔过去,小黑也紧追不舍。洋洋还非常有风度地和小黑分享食物。投食一次比一次接近岸边。下午1点35分,“美人”终于不负众望,将小黑“勾引”到岸边。在岸边等候已久的石女士赶紧向它投喂饺子,饿了两天的小黑低头狼吞虎咽,等待多时的冯先生将它一把抱起,举过头顶,岸上民警接过这个牵动人心的小生命,人群中响起掌声。

  随后,小黑被送往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待领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