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自来水表竟自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还没有打开自来水龙头,自来水表就自己转起来了。家住牌楼巷的郑先生就遇到这件怪事。让他更烦的是,家里的水费因此高出许多。

  17日上午10点,记者在郑先生家发现,在这根水管上,从左往右依次接有总阀、水表、水龙头。此刻,郑先生家中的卫生间水箱和热水器均未使用。但当记者将总阀拧开后,水表指针居然开始慢悠悠地顺时针方向转起来。而此时,自来水龙头尚未打开!

  记者现场测试发现,1分钟水表竟“走”0.0004度。这些自来水究竟到哪里去了?记者跟着郑先生找寻家中使用自来水的相关设备,均未发现有用水和漏水现象。

  郑先生说,去年9月份抄表时,显示用了99度水,而7月份抄表只有54度。他这才注意到家里的水表会自转,其转速时慢时快。报修后,自来水公司来过三四次,也没有彻底排除故障。他们后来只好在每次用完水后,都赶快关紧总阀,这才彻底杜绝自转现象。

  17日下午,记者从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得知,郑先生所住的牌楼巷地区供水主管线上高层建筑、且大用户较多,会因此造成水压偏低且上下波动,水压变化进而导致部分居民家中的水表指针旋转出现自转现象,“不代表居民用了这么多水”。自来水公司服务人员已经和郑先生约好时间上门维修,至于多出的水费,会和郑先生进行协商处理。金陵晚报记者黄韬

  (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