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哈市服务业忙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春节长假刚过,充分休闲后的哈尔滨市市民开始了新一轮“节后大清点”,为了市民的需求,哈市服务业忙得团团转。冲印店、洗衣店和家政中心、市区内的送水站都加班加点为市民服务。

  春节期间,冰灯游园会和滑雪运动场所及哈市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外出旅游的市民也是游得不亦乐乎,玩过后一卷卷“靓照”自然急于冲印。据哈市南岗区大直街一彩扩店老
板介绍,最近几天他们的业务量是平常的几倍,他们不得不加班加点。

  节后一开门,哈市的洗衣店就排满了要清洗衣物的顾客。鞍山街一洗衣店营业员告诉记者,店里不到一小时已经接了二十多件衣物,由于目前还有人在度假,她预计在正月十五前后,洗衣店的生意还能更火。

  17日8时许,哈市妇联家政中心找计时工、保姆的电话就此起彼伏,据了解,由于节后家政服务需求量增大,从初六开始,哈市妇联家政中心每天平均有40多人前来预订保姆,许多前来寻找保姆的只能排队等待。计时工平均每天都要介绍出三十多人去哈市各区服务。(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张晓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