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从贵阳市人事工作会议上传来的消息表明,今年年内,贵阳市所有事业单位都将推行人员聘用制度。

  据悉,贵阳人事部门将积极探索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办法,结合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的要求,对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实行公务员制度,对转制为企业的事业单位实行企业人事管理制度,其他事业单位根据其特点建立相应的人事管理制度。

  与此同时,人事部门还将制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办法。从2005年起,事业单位除上级任命领导干部、政策性安置人员等情况外,其他新进人员一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禁通过各种非正当途径向事业单位安排人员。

  此外,从今年开始,贵阳事业单位传统的人事管理模式也将发生改变,事业单位的人事档案管理事务将委托给人才交流中心管理,使事业单位职工由“单位人”变为“社会人”,打破职工与单位的行政依附关系,破除工作和职务终身制,形成用人单位与职工的平等人事主体关系。(黔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