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美容市场大部分小狗一年美容费过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西安2月18日专电喜欢小动物的郭女士养了一只迷你贵妇犬,每周她都要带小狗去美容店花20元为狗洗一次澡;每三个月要花100元修一次毛,逢年过节为了给小狗打扮漂亮,还要染毛设计新“发型”,这只小狗一年的美容费就超过了千元。现在一个中型城市养狗的数量为10万只左右,大型城市则达到20万只,如此庞大的数字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宠物美容市场。

  宠物美容不只是给小动物洗洗澡、梳梳毛那么简单。具有北美洲工作犬会(远东区)A级美容师资格证的康沂介绍说,宠物美容包括洗澡、剪饰、染毛、剪指甲、耳眼清洗、挤肛门腺、除蚤等十几个项目,这些项目都要使用进口的工具和清洁用品,每个项目的收费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做全套美容收费为小型狗150元,大型狗300元,而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价格则要翻番。目前北京市养狗的数量已经超过了50万只,据北京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人一年花在宠物身上的钱多达5亿元。

  由于宠物美容市场潜力巨大,专业美容师供不应求。目前西安市从事宠物美容行业的人员不到400人,而具有等级证书的只有10人。西安时尚宠物美容培训学校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家宠物美容培训学校,2005年1月,6名学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和测试获得了C级美容师的证书,这些学员一毕业就被专业宠物美容院一抢而空。(徐峰杨一苗)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