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口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挣不了

  一家店铺雇了个姓裴的伙计,除夕之夜,东家让老裴煮饺子。煮了一阵,东家按当地惯例在屋里大声问:“老裴啊,挣没挣?”意思是问饺子皮煮熟没有,其实是让回答“挣啦”以讨做买卖的吉利。

  但这个老裴不懂忌讳,他小心地煮着饺子,听东家这样问,还怪对自己不放心呢,于是大声回答道:“东家你放心,有我老裴在,它就挣不了!”

  算你狠

  春节前,有一次上班时,在出租车里听别人打电话到电台点歌,一个男人打电话进去说:“我是外地人,现在回家的车票买不到了,只好在郑州过年。我想点首歌。”

  主持人问:“你点歌送给谁呢?”我想这还用问,肯定是远方的父母亲人了,谁知点歌的男人却说:“我点一首陈小春的《算你狠》送给郑州所有车站的票贩子。”

  后来呢

  4岁的女儿看到了一张我和老公在海边的合影,她问:“妈妈,这是你和爸爸什么时候照的?”

  我回答:“那是爸爸妈妈拍拖(谈恋爱)的时候照的。”

  她抬起头,纳闷地问:“那后来你们结婚了吗?”

  比韩老师还厉害

  “7号球员夏普分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在足坛活跃着很多兄弟,比如荷兰的德波尔兄弟,爱尔兰的基恩兄弟。好球,这个球传给10号传得非常好。咦,10号怎么也叫夏普。可能是这样的,外国球员印在球衣上的只是姓,这些球员都姓夏普,就像韩国有很多球员都姓朴。漂亮,10号连过两名队员,破门得分,11号上前祝贺,11号是—————夏普?(停顿好大一会儿)对不起,观众朋友,夏普是印在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

  我是语言天才

  最近看了一场新春晚会,其中有个节目是几个藏族姑娘唱一首藏语歌。藏族姑娘活力奔放,载歌载舞挺好看的,就是藏语听不懂,听得我一头雾水。

  这时屏幕下方滚屏打出了歌词大意:“———洁白的哈达献给你啊———”我再聚精会神,使劲儿一听,果然,唱的就是“———洁白的哈达献给你啊———”,这下我可兴奋起来了,敢情我就是一语言天才,只要聚精会神这么一听啊,藏语都无师自通了!

  真是,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个特异功能呢,我畅想着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兴奋得在屋里摩拳擦掌,语无伦次,手舞足蹈,来回转圈儿。

  我妈开始一直没说话,抬着眼皮瞅了我半天,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满怀歉意地开了口:“不是我成心要打击你,这第二段儿,人家改唱普通话了……”舞曲

  作者:开口笑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