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寻爱犬女孩辞职茶饭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实习生王如一)昨天,住在陕西北路的魏小姐第21次出门寻找“尤琪”,晚上,又是第21次失望而归。爱犬丢了,全家人的生活乱了套。魏小姐一家新年一直沉浸在悲伤中。

  提起尤琪丢失的事,魏小姐泪水涟涟:“从半年前尤琪来我们家起,它和我没有分开过一天。1月30日晚上11点,尤琪突然在家中‘消失’了。”

  据魏小姐介绍,从那天起,一家人的生活被彻底打乱———魏小姐整日茶饭不思地奔波于大街小巷,到处张贴《寻狗启事》。魏小姐的奶奶也因此得病,卧床不起。为了全心找狗,魏小姐甚至辞去了机场的工作。“我原本每月的收入,都花在尤琪身上,现在尤琪不见了,工作还有什么意思。”

  在结束采访前,魏小姐反复告诉记者:“尤琪黄色短毛,棕红色的鼻子,请看见它的好心人告诉我,我不惜重金酬谢。除了尤琪我不会养其它狗,我会一直找下去。”

  有过同样遭遇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当她心爱的拉布拉多犬走失后,她们全家也曾经历过伤心。“魏小姐的心情我完全理解,但是小狗毕竟丢失了,在找狗的同时,应该开始物色下一条小狗,说不定下一个会更好。”

  “将狗当作亲人,这种心理现在很普遍,但魏小姐的情况比较严重。主要是心理依存对象发生了错误,将非人际关系代替了人际关系,才导致了她对狗如此依恋。”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葛文秀老师建议魏小姐在找狗的同时,接受一下心理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