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处长们的“寒假作业”返乡过年了解农村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吴志远 通讯员马良平 实习生刘润薇

  “这次回老家,我发现沙洋至钟祥一带,油菜冻伤的情况十分严重。”昨日,在省农业厅二楼会议室,该厅40多位处长们上交他们的“寒假作业”。正在发言的是科教处处长章秀德。

  厅长陈柏槐告诉记者,春节之前,厅里给返乡度假的处长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要求他们利用返乡过年的机会,从亲戚朋友那里了解当前农村形势到底怎么样?中央、省委的惠农政策到底落实了没有?农民对政府有什么要求?在昨日厅机关召开的春节后第一个工作会议上,他对这项工作进行了验收。

  在反映完越冬作物的生长情况之后,章秀德对壮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之后,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心。厅办公室副主任姜福元如实地汇报说:“我们那个村,粮食直补政策并没有落实到位,存在截留现象。”

  市场信息处处长万德保则详细调查了春耕生产资料的价格情况,他忧心忡忡地说:“尿素价格上涨幅度太快,农民有点吃不消。”不过他也带来了好消息:“今年农村消费市场很旺,大件商品销路非常好。”

  十多位处长争先恐后地发言。一位处长表示:“这次以普通人视角去了解农情,与平常下去检查工作不一样,其实过去我们对很多情况掌握得并不具体。”

  陈柏槐厅长对处长们搜集到的情况十分重视,他表示对其中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将拿出方案,下大力气去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