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客安全带被遗忘 客运公司与乘客应认真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目前,大量的探亲人流和旅游人流回城工作。记者观察发现,长途车上的安全带正被不少人遗忘,在很多大客车上,整车数十名乘客竟无一人系上安全带。

  2月16日中午12点40分,记者坐上了一辆由泰州开往南京方向的大客车,车上秩序比较好,没有超载的现象出现。上车后,尽管沿宁通高速公路有不少提醒司机和乘客系好安全带的提示语,但全程2个多小时的行程里,没有一名乘客系上安全带,有几名乘客在座椅下摸
了几下,没有找到安全带,也就作罢了。

  在记者的26号座位上,记者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安全带。前排的几个乘客直对着车窗玻璃,一旦有急刹车的情况出现,很是危险。这样的情况在途中曾出现几次,幸亏司机驾驶经验比较足,巧妙化解,没有出现意外。另外,春节前记者乘坐的几辆大客车上情况也是如此,全程没有任何人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甚至有的车上根本就没有配备安全带。昨天上午,记者在312国道上观察了几辆经过的外地大客车,也有很多乘客没有系安全带。

  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目前正是春运时期,希望各客运公司和乘客能出于安全考虑,认真对待安全带。

  作者:于志兵 姜天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