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汕头送客50万人次 公路铁路民航客运持续出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截至本月15日,我市春节7天假期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发送总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水路客运总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春节假期的前几天,我市公路客运迎来了短途客运的“探亲军团”,从大年初二开始,短途客运量就逐渐上升,其中揭阳、潮州、饶平等地的班车激增。从初六开始,回汕探亲
旅客开始回流,市区各大汽车客运站普遍出现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客流峰值,珠三角一带的班车大部分出现爆满情况,车票一段时间竟出现少有的紧张状况。据统计,整个春节假期我市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达44万多人次,其中省内发送旅客42万多人次,占我市春节假期客运总量的八成多。

  春节期间我市的民航和铁路客运持续火爆。民航方面,初一至初七进出航班共206班,共发送旅客20134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铁路七天共发送旅客14065人次。

  与公路、铁路、民航客流量火爆形成反差的是我市的水路运输,七天假期发送的旅客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我市从去年底开始实行年票制,今年春节期间一部分旅客转由石大桥往返,因此乘船过渡的旅客总量就比往年要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