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顺清不向命运低头——“我是侏儒,但我是幸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中新网电,在梅城江南新闻路附近,人们不时会看见一个女侏儒,她头大、身大,有着成人的脸庞、胸、臀,四肢却异常的粗短。她骑着一辆儿童自行车的模样不由得让人觉得滑稽和心酸。她叫刘顺清,在梅州市民政福利厂工作。

  身高仅1.2米的刘顺清自1993年进入民政福利厂以来,一直都在干这活,一个月最多可拿二三百元,最少拿过几十元。“虽然我是个侏儒,但我觉得,我是幸福的,与正常人并
没什么不同。”这是刘顺清经常说的一句话。

  刘顺清1974年出生于兴宁。据了解,刘家人身高都正常。顺清是其父母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家人只觉得她头偏大,手脚偏短,父母把她带到医院检查,确诊为“侏儒症”。但父母完全把她当作正常儿来抚养,物质上精神上给她和弟妹完全平等的待遇。顺清顺利地读完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成绩一直是不错的。

  1993年,儿童自行车在梅城出现,父母让她学会骑车,“这样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用到处要人陪同”。刘母说,顺清小时候很灵活,上幼儿园时可以一口气翻二三百个跟头,从家里到幼儿园大约200米的路程,她常常是一路翻跟头翻去的。

  顺清是1999年结婚的。丈夫小黄是梅县人,身高不足1.6米。由于丈夫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顺清在福利厂收入很是有限,婚后小两口就随顺清的父母一起生活。

  结婚不久顺清就怀孕了,对于身高仅1.2的她来说,幸福与辛苦都是加倍又加倍的。特别是怀孕后期,人有多高,肚子就有多大,简直就像一个大圆球,行动相当不便。

  2000年7月的一天,顺清临盆时,由于脊椎畸形麻醉药打不进去。没奈何之下只能“生迟活剥”,后来生下5.6斤重48厘米长的健康儿子。整个生产过程中,顺清忍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巨大痛苦,令在场的医生护士无不为之动容!如今,孩子已经4岁半了,身高1.1米多。

  如今,顺清一家三口仍跟随顺清的父母生活。刘父刘母均已退休,收入并不高。2002年全家也曾凑了三四千元租了一个铁皮屋,尝试着做点小生意,但没有成功。对于顺清来说,经济问题是面临的最大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