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海区:人勤春早生机勃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春节过后,企业开工情况如何?春耕生产遇到什么难题?各地稳维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节后一上班,澄海区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新一年工作。在田间地头,在企业车间,在生产工地,随处可见该区领导的身影。记者随同采访时看到,澄海各地一派生机勃勃,充满了春的活力和气息,干部群众满怀信心,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社会大局保持平稳态势

  昨天,记者来到该区采访时了解到,区主要领导一大早已分别深入到各镇(街道)及挂钩联系单位,检查指导维稳工作。

  春节前夕,澄海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维稳工作,区委一早就召开办公书记会议和有各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市委书记林木声关于做好维稳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领导蔡宗泽、黄锦华到澄海调研维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形势,对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由于抓早抓主动,节日期间,该区无发生重大恶性案件、重大交通、火灾、治安事故,社会治安大局保持平稳态势。

  据悉,节后该区将继续加大维稳力度,严格执行区领导挂钩、包案、包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工作责任制。并继续强化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度,采取措施,打击为首滋事不法分子。结合开展“学法强基,守法固本”法制宣传教育;“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春耕备耕抓早不误农时

  在澄海区田间地头,记者看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农民们正抓紧抓好春播和秧苗保护工作。

  农业部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当前农业部门的一项中心工作,按照该区的统一部署,农业部门在年初就对春耕备耕工作加强检查指导,对春耕生产、品种及时间进行规划和安排,使农民办田进展顺利,秧苗长势良好。目前,农业部门正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着手做好机力、人力、物力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快办田整体进度,为下一步犁耙田做好准备。据了解,为配合全区春耕备耕生产,该区自去年底以来,还投入近1800万元对水利渠系进行清障、清淤和整治。

  经济引擎隆隆转动

  繁忙的场面同样出现在玩具、毛衫等各大企业里。当记者来到广东骅威玩具工艺(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时,只见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碌着。“我们新一年的订单要比去年多六、七成。由于人手不足,大年初七我们就到福建招工去了。”企业董事长郭卓才高兴地对记者说,新一年要再招1000多名员工才能满足生产的需求。记者随后来到生产毛衫的广东鸿泰实业有限公司,看到的也是热气腾腾的生产场面。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赶货期,他们准备在元宵节过后开始加班。

  玩具礼品和工艺毛衫是该区的两大支柱产业,去年全区玩具礼品、工艺毛衫两大支柱产业产值分别达100亿元和4亿元。面对新年伊始玩具、毛衫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该区将继续坚持“发展、壮大、集聚、提升”的方针,致力打响澄海“两大名城”的区域性品牌,总体上是通过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推动支柱产业的总量和规模,提高产品技术档次和科技含量。实施品牌战略,引导和鼓励企业增加产品开发的投入,创立品牌、巩固品牌、延伸品牌、提升品牌,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新产品,不断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区委书记带头上党课

  如何使澄海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深入扎实地开展?春节前夕该区抓早动员部署、制订方案并分步实施。区委组织班子成员到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走访、慰问,开展党日活动。春节长假刚过,区委第一个书记办公会议便进一步研究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区委书记安排了为区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区直局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区委其他常委也将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将结合先进性学习专题的内容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举行专题报告会,召开基层优秀党员座谈会,邀请专家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全区6至8名基层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先进经验。继续结合党日活动,走访农户,开展慰问活动,充分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区“十百千万”工程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驻点工作组和干部,也回到驻点单位与群众共度欢乐节日。春节过后,澄海区委书记陈国光等领导分别带队到基层,看望“十百千万”工程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驻村干部,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驻村干部新一年帮助驻点村发展经济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打算。

  通讯员王伟忠本报记者杜丽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