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发廊妹”潜逃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6 江南晚报

  无锡市滨湖区公安分局胡埭派出所的警察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春节前终于把一个负案在身,潜逃外地达3年之久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尽管时间在一天天流逝,胡埭派出所的办案警察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2001年11月初在该镇发生的一起绑架案中,还有犯罪嫌疑人没有落入法网。

  当年11月4日上午,公交分局胡埭查报站接到一个神色仓皇女子的报案。2天前,她在胡埭镇一家招待所里被人绑架,被劫去4000元钱。此案移交胡埭派出所后,民警们根据线索在2天后抓获了一个叫杨年国的湖南人,查破了这起重大案件。这起恶性案件的来龙去脉原来是这样的:当年夏天,家住洛社的24岁无业青年杨智宏,在闲逛中结识了一名在洛社当“发廊妹”的四川“大姐”徐华,两人经常凑在一起玩,后同居在一处。

  可能是日久生厌,也许是杨智宏再没钱给徐华,追求享受的两人发生了龃龉。徐华对杨智宏说,你要找钱也容易,我有一个小姐妹,在桐歧也是干这行的,她有钱,以前和我发生过矛盾。你如此这么这么,不就搞来钱了吗。杨智宏当时没在意。10月30日,“损友”杨年国来找他玩,徐华又说了一遍她的“妙计”。

  杨年国立时来了兴趣,认为“反正是卖淫的,抢她没事。”第二天就在徐华等人引导下,找到了桐歧那家美发店。开始,杨年国邀那名“小姐”外出,对方不允。他便舍得“投资”,换得了她的信任。到了11月2日傍晚,他再次来到这家发廊,以跳舞为由终于把她骗到了胡埭的那家招待所。

  杨智宏早在那里开好房间,待到深夜,徐华带着几个人突然冲了进来,喊着“你以前得罪了人”,对那个小姐一顿暴打,剥光了她的衣服,并捆住手脚堵住嘴,逼迫“小姐”让亲友送钱来。她吃不住拳打脚踢香烟烫,不得已打电话通知了家属。

  “两杨”如约拿到现金800元、存折2张和她的身份证后,又逼迫她讲出存单密码,再赶到桐歧的银行里取出了4000元钱。杨年国落网后,在2002年5月被滨湖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此后,无锡警方将线索最多的杨智宏报送公安部网上通缉。

  胡埭派出所为了抓捕杨智宏,经常与洛社派出所保持联系,密切监视洛社镇新兴村杨家的动静。终于,在春节前,洛社警察摸到消息:

  杨智宏这几年一直在黑龙江大庆打工,今年要带女朋友回家过年。

  2月6日,当警察突然出现在刚进家门的杨智宏面前时,他呆住了。迟疑片刻,他终于说:我逃在外面时时想着家,想要自首可又担心逃不过官司。现在终于一切都结束了。(记者益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