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与读者共同见证城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河西新城的崛起、地铁1号线的即将运营……南京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环境的不断改造、一系列利民政策的出台……百姓的生活也随之日渐殷实、便利。城市的每一步发展、市民的每一个愿望一直都是我们金陵晚报所关注的。昨天,撞福星小组一行来到了河西新城区和地铁沿线,“撞”出了10位见证城市发展的幸运福星。

  河西的发展我参与了一把

  福星陈雨芬可谓是河西发展地地道道的见证人,她所在的公司1996年在龙江体育馆附近以很便宜的价格买下了一块集体土地的20年使用权。现在这1500平方米的土地上早已盖上了厂房,四周的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人气也越来越旺,土地的使用价值无形中翻了不知多少番了。陈雨芬一手提着福酒,一手不停激动地比划着龙江体育馆周边,“别说是10年前了,就是三四年前这里也是一片荒芜啊!你们看,现在金润发龙江店的那个位置以前就是菜地,路过的时候还能看见不少农民在种地呢!再看苏宁连锁店那边吧,以前全都是大棚,那片都种平菇的。可是现在这儿一点当年的影子都没有啦,发展的多快呀!我看你们报纸上说现在河西的楼价都六七千了,新城还将有更大的发展,我为自己参与了一把而高兴!”

  《金陵晚报》帮我选择了家

  福星侯建忠夫妻俩都是东北人,“我和南京这个城市很有缘,年轻的时候我过来玩,觉得这个城市很美,没想到自己后来创业也选择了南京,最后把家也安在了南京的河西新城区。”说起把家安在河西,侯建忠用东北人特有的豪爽声音说道:“之所以把家选在河西,还是和你们报纸分不开呀!5年前我和妻子来到了南京做小家电生意,当时在河西这边租了套房,因为这里的租金相对市中心要便宜一些。后来看见你们报纸上说南京要打造河西新城区,接着就是一系列关注河西发展的报道,什么奥体啦,地铁啦,我们自己也深刻体会到河西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决定定居南京,也正是在你们的报道引导下,我们最终将家选定在河西,在湖西街的金轮家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周围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妻子对当时的选择一直引以为豪,现在更是‘淘宝’一样每天必看《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给我们带来喜讯

  家住在小行里的福星臧连永可以说是地铁的首批受惠者之一,他们家宿舍楼的围墙外就是刚建好的小行地铁总站。“虽然我还没有坐上地铁,但从你们报纸的报道上已经知道了,等9月份地铁一号线全线正式运行后,从我们这儿到新街口只要5分钟了,真是太神奇了,以前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呀!”臧先生还饶有兴致地回忆起过去出行的种种麻烦事来:“我在这一住就是20多年,二十几年前去趟新街口还要先乘车去雨花台,再转乘去新街口的车,去一趟就得花上一个半小时。后来26路通到这了,去新街口最快也要半个小时。直到有一天我从金陵晚报上看到南京要建地铁了,而且底站就在家门口,兴奋地半天合不拢嘴,因为从此不但出行方便了,房子也升值啦!”

  《金陵楼市》是我买房好参谋

  福星万节两年前在龙凤花园买了一套房,说起自己的新房他满心欢喜地说:“我当时买的很划算,多亏了你们报纸当时做的预估商品房价格的连续报道,给了我不少启发啊!你们的报道对各个楼盘的价格、地势、环境等做了综合分析,让我们买房者省了不少心,也少跑很多路呀!”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