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奇老人表演用耳朵吹气球灭蜡烛绝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3 新桂网-南国早报
神奇老人表演用耳朵吹气球灭蜡烛绝活(组图)
在助手的配合下,韦明堂正在用耳眼出气吹灭蜡烛。邓振福摄

神奇老人表演用耳朵吹气球灭蜡烛绝活(组图)
耳眼能吹气球。邓振福摄

神奇老人表演用耳朵吹气球灭蜡烛绝活(组图)
用耳执笔写“金鸡报佳节”。邓振福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实习生 张燕 记者 邓振福) 用耳朵吹气球、灭蜡烛、写毛笔字,在一般人看来是难以想象的事情。2月17日上午10时,桂林人韦明堂就在桂林老年宫2005年新春老年文艺汇演上,给大家表演了自己的耳功绝活。

  在轻松的音乐声中,韦明堂先向观众展示一个套有圆珠笔管的气球,随后用左手将管子对准他的左耳洞,右手拇指和食指掐住鼻子用力憋气,气球就慢慢胀了起来,台下随即响起阵阵掌声。接下来,他在桌上摆好纸墨,开始用耳朵写毛笔字。他用一根橡皮筋将毛笔套在右耳上,沾好墨后便俯身两手压案,歪脖子斜脑袋地写了起来。不一会,他就工整地在纸上写成了“金鸡报佳节”5个大字。观众还没回过神来,韦明堂助手拿出了一个横向插有20根蜡烛的长形烛台。点燃蜡烛后,由助手拿着靠近蜡烛的火焰,还是像吹气球一样,一憋气蜡烛就一根接一根地灭了。记者当场计时,他将20根蜡烛全部吹灭,用时还不到20秒。

  表演完耳功后,韦明堂告诉记者,他今年55岁,是桂林市冶金机械总厂武装部部长。1973年他从部队复员,回家乡贺州南山镇呆过一段时间。当时没什么业余文化生活,他就吹着树叶玩。但是每次吹的时候,他都发现自己左耳朵会“漏气”,自己也觉得很纳闷。因为他的耳朵一直很正常,听力也没有任何异常反应,所以当时也就没在意。几十年过去了,耳朵“漏气”的问题,在去年6月之前,就连家人他都没有告诉。

  谈起为什么会想到用耳朵吹气球时,他说,去年6月份的一天他到市场上买东西,顺便跟一个摆摊的熟人要了几个气球回家玩。玩着玩着,想起了自己耳朵会“漏气”的往事,“是不是能用耳朵吹气球?结果一试就成功了。”说到这,韦师傅仍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后来,他又尝试着用耳朵灭蜡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9月底,他们单位负责筹备国庆晚会的领导偶然跟他提到晚会节目不够的尴尬。韦明堂抱着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快乐的想法,马上就报名表演自己那“大器晚成”的耳功绝活。他的表演很成功,让同事们都觉得很惊奇,此后他便被大家称为“神耳奇人”。

  最让韦明堂难忘的是,去年12月26日,他应中央电视台的邀请,与来自全国的60多位民间奇人一道,在北京录制了“春节大联欢——小崔说事”的春节特别节目。他登台为全国观众表演了自己的耳功绝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