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离婚,三岁的童童被弃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0 燕赵晚报

  父母离婚,三岁的童童被弃幼儿园。就要过年了,哪儿是这个孩子的家?“爸爸妈妈,我想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张文昌

  “穿新衣,戴新帽,闺女要花,小子要炮。”一首童谣,唱出了新年的欢乐,也唱出
了孩子们对新年的企盼。今年的春节就要到了,可3岁的童童(化名)仍在衡水市蓝天艺术幼儿园内发呆。他想爸爸想妈妈,更想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回家过年。可是,他的父母已经两个多月没来接他了。年根到了,童童的新年将在哪儿过,能否回家呢?据衡水市人民公园蓝天艺术幼儿园园长张涛介绍,童童是去年9月份入园的。开始时,每天接送他的是妈妈。后来有一天,他爸爸带着另一个女的来幼儿园接走了童童。从那以后,他的妈妈就不大来了,童童改由爸爸接送。

  去年12月的一天,童童的爸爸把他放在幼儿园就没有再接。此后的两个多月,这孩子就一直住在幼儿园。幼儿园多次与童童的父母进行联系,可他爸爸留下的电话号码总是打不通,有时打通了对方却说幼儿园打错了。童童的妈妈中间倒是来过两三次,每次来了抱着孩子就哭,哭完就走。

  当着记者的面,张园长又拨通了孩子父母的电话。孩子的妈妈哭诉道:“我和他爸爸协议离婚了,孩子是归他爸爸抚养的。再说现在我连吃住的地方都没有,就住在路边的一个小亭子里,到处是要债的人,孩子跟着我不是遭罪吗?你说我可怎么办?”张园长拨通童童爸爸的电话时,接听的却是一位女性。她称,这个电话不是童童爸爸的。张园长一再追问童童爸爸的下落,该女士不耐烦地说,他回老家了,没有手机,联系不上。

  据张园长介绍,童童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他接受能力特别好,老师们都喜欢他,有时还把他领到家里一起吃饭。看到孩子衣服单薄,老师们还给他添置了新衣。现在,童童和老师们也有了感情,总喜欢拉着老师的手,就连上厕所都跟着。

  记者在教室里见到了童童,孩子的眼泪让人一阵阵心酸。他哇哇大哭着问老师:“为什么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小朋友们都回家了,我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

  辞岁的鞭炮已经响起,孩子到底该怎么办?童童在等待着,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在等待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