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五家大型花店出售蝴蝶 每对售价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0 燕赵晚报

  两只蝴蝶缠绵飞进情人节

  燕赵晚报保定电今年情人节,保定市的情侣们可以在市区五家大型花店里,买到翩翩起舞、成双成对的美丽蝴蝶。能有如此梦幻般的浪漫,是因为保定市两青年开了一家“蝴蝶工厂”。

  昨日,记者在位于清苑县赵庄的蝴蝶人工孵化场内看到,在温湿自动控制设备的作用下,屋内的温度足有三十多摄氏度,各种热带花草长得郁郁葱葱,数不清的蝴蝶闪动着美丽的翅膀,在花草间翩翩起舞。目前孵化场经营的品种主要是凤蝶和蛱蝶等观赏性很强的十几个品种。“蝴蝶工厂”负责人张俊刚告诉记者说,人工孵化蝴蝶这个点子是自己“玩出来的”。张俊刚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业余时间迷上了蝴蝶标本的收集和制作。看到其制作出的标本美不胜收,亲戚朋友纷纷索后要挂在家中作为饰品。再后来就有商家主动找上门来要货,制作蝴蝶标本被他玩成了事业。去年8月份,他和“蝶友”李军闲聊时突发奇想:开发活的蝴蝶岂不是更有商机?

  两人说干就干,凭着在大学时学到的知识,很快就破解了在北方冬季人工孵化蝴蝶的种种难题,并建立了自己的孵化场,近日已有首批四百多只各种蝴蝶破茧而出。

  据李军说,目前他已与北京的一家婚庆公司签订了长期订货合同。此外,保定市的五家大型花店也已与他们签订了订货合同。今年情人节期间,将有200对雌雄蝴蝶“限量上市”,每对售价99元,取“天长地久”之意。如果环境适宜,并定期饲喂盐水和蜂蜜,蝴蝶可以在它们“住”的透明的“小房”内存活半个月以上。

  据记者了解,人工成功孵化蝴蝶在我国北方还是第一家,而把人工孵化的蝴蝶用于婚礼放飞等商业用途,在国内尚属首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