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新娘坦然面对死亡 称愿化成树为爱人遮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3 桂龙新闻网

  当死神步步逼近,漂泊在成都的一对恋人在大年初一,用一场只有5个人参加的婚礼演绎真爱。王新对比新娘凌兰小8岁,去年6月,两人相识相恋,10月,凌兰被查出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昨(18)日,冒着零星细雨,新郎王新对赶往药店给妻子买药,妻子正在华西医院住院,“我们结婚不到10天,新婚之夜凌兰又一次住进医院。”

  有一种婚礼叫凄美

  整个婚礼只有3位宾客:女方的父母和婚礼主持人……

  大年初一中午12时,在文殊院附近一间简陋的出租屋里,王新对与心爱的人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婚礼上没有鲜花,没有戒指,只有3位来宾,凌兰的父母和婚礼主持人白玉峰。

  主持人:“王新对,你愿意娶凌兰为妻吗?”

  新郎:“我愿意!”

  主持人:“凌兰,你愿意嫁给王新对吗?”

  新娘:“我愿意!今生今世,下一生,下下一生,生生世世,我都要做你的妻子!”

  泪水盈满白玉峰的眼眶,在模糊的视线中,白玉峰接连按下照相机的快门。凌兰深情地望着爱人,一旁的父母已泣不成声。“爸、妈,别哭了!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应该高兴一点!”由于身体虚弱,凌兰在床上坐一会儿就支撑不住了,王新对扶着她躺下。两位新人一直紧紧地牵着手。

  当天晚上11时,凌兰再次发病,口里不断出血,“新婚之夜,我又把凌兰送进了华西医院。”王新对说。

  旁白:她也许再也见不到漫山鲜花

  白玉峰:我是凌兰初中的同学,除夕之夜,我去看望他们。这大概是我这些年见过的最寒酸的年夜饭了,简陋的房间,连电视机都没有,只有一盘父母从家乡带来的腊肉香肠及一碗丸子汤。由于牙齿一直在流血,凌兰只能喝一点汤和牛奶。王新对已经一个月没刮胡子,自从剃须刀坏了以后,为了省钱,一直舍不得买新的。那晚,凌兰对我说:“明天我和王新对就要结婚了,你来给我们主持婚礼吧。我这次可能挺不过去了。”

  过了这个新年,春天就要到来了。然而,美丽的她,也许再也见不到漫山遍野盛开的鲜花和温暖的阳光了。

  有一种爱情叫心愿

  她比他大8岁,她一贫如洗又身患重症,他为了她几乎与家人决裂……

  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的王新对今年28岁,“我在山东的父母一直强烈反对这门婚事,理由是凌兰大我8岁,一贫如洗又身患重病。每次打电话都骂我一通,快闹到要断绝关系了。”

  王新对身边的朋友也说他,“她得白血病还换什么骨髓啊?你直接把老婆换了得了。”然而,王新对丝毫不为所动,始终陪伴在凌兰身边。

  为了凌兰,平常总是乐呵呵的王新对不知哭了多少次,“在她没有生病的时候,我们就打算结婚的,现在她病成这个样子,我别的事情做不到,但我可以娶她,完成我们的心愿,这样做是对她和我自己的最大支持。我不会离开她,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决不放弃努力!”

  在华西医院血液科病房,凌兰说,“我死以后,王新对会将骨灰带回王新对山东的老家,葬在他从小长大的院子里,在上面种一棵树。王新对为我付出了很多,今生今世怕是难以回报了,所以希望变成一棵树,等王新对老了的时候,为他遮阳让他乘凉。”

  旁白:你怎么忍心把他一个人丢在世上

  白玉峰:我不许凌兰谈论关于死亡的话题,“你看你嘛,走遍了千山万水,35岁才遇到王新对。你们如此相爱,怎么忍心把他一个人孤零零地丢在世上?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哪怕只有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这些天来,我一直在网上传播有关凌兰和王新对的爱情故事,呼吁网友伸出援助之手,救救凌兰。

  有一种力量叫希望

  她的生命很有限了,但20万元,就可以让这真爱延续……

  去年6月,凌兰发现身上出现青斑,感觉虚弱,但没有在意。10月,凌兰感到体力明显下降,上两层楼就觉得很累。月经来了,流血很多,而且有血块。到医院打了止血针也没能止住。这时,她又发现身上有出血点,到医院验了血常规,血小板很低。

  在华西医院,她被确诊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去年12月18日,她再次晕倒,眼睛充血,呕吐不止。送医院检查,血小板、红细胞、白细胞都很低。医生为她输了两袋血和一袋血小板,并告诉她已成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虽然不是绝症,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但高达20万元的手术费让两人望而生畏,不要说巨额手术费,就连在医院留医治疗的费用也不够。

  由于经常输血,凌兰体内产生了抗体,骨髓丧失了造血机能,以前输一次血可维持一个月到40天,后来越来越短,变成每10天、7天,甚至3天就要输血,否则血小板就降为零。医生说假如不立即进行手术,她的生命就很有限了,可是凌兰和王新对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能借钱的地方也都借过了。他们的朋友都已尽了最大努力帮助他们,然而也只是杯水车薪……

  旁白:有爱就有活下去的希望

  白玉峰:我在华阳开花店,忙着照顾凌兰,店里的花都枯死了,我在网上疯狂发帖,讲述这个爱神与死神相争的故事,帮助凌兰筹钱治病,这两天,全国各地的网友已捐助了4500元,凌兰曾教书的宜宾白溪镇中心小学师生自发捐了一些钱,几天前,《深圳晚报》又报道了凌兰和王新对的事情,深圳的彭先生看到报道后,立刻打电话和在成都打工的妹妹联系,让妹妹去看一下这对恋人。我相信有爱就有活下去的希望……

  爱心账号:4367423813250468828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云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