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假币坑俩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8 沈阳今报

  今报讯两名河南到广州打工的民工,在外劳作了一年一无所获,买来两万多元的假币准备回家贩卖。在返乡的列车上,捂在身上还没有焐热乎就被乘警查获。2月18日早6时,广州东至沈阳北的T92/93次列车终到沈阳后,想发财的俩民工因贩运假币被沈阳乘警押下了车。

  广州买假币

  据俩贩运假币的民工交待,他们是河南省郏县李口乡的农民曹培珍和李重要,今年都是30多岁。2月13日,两人来到广州准备打工,在东城停车场遇到一个30多岁的男子,问他们要不要假币,7元真币换50元假币,曹培珍便买了11070元假币;李重要买了12700元假币。随后俩人买了2月16日T92次列车的车票,于当晚踏上了到长沙的列车。

  车上露马脚

  2月17日凌晨2时,T92次列车乘警对旅客携带的旅行包进行“三品”开包检查时,在曹培珍的旅行包内的黑色塑料袋里发现了大量的20元和50元人民币,此时曹培珍的脸色刷地变了,乘警马上就知道这些钱是假币,遂将曹培珍带走进行审讯。

  厕所扔物证

  李重要看见同伴被乘警带走后,急忙来到厕所,从怀里将假币拿出,扔进垃圾桶。回到座位上,李重要发现自己刚才紧张,身上还剩有部分假币,便来到18车厢另一头的32号座位下,将剩下的假币装在塑料袋里塞进暖气的夹缝中,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乘警长在走访群众时,发现李重要也有事。在乘警的盘问下,李重要不得不交待自己也买了假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