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钢护卫队集中就餐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南钢集团护卫大队的一位队员向晨报投诉,称他们大队强制队员在食堂用餐,如果不执行的话就开除。

  这名队员说,他们大队从大年初二开始执行这项新规定,每个队员都必须在大队食堂就餐。这名队员讲,这个食堂卫生条件很差,很多餐具直接放在地上。另外食堂伙食也不好,菜量少根本不够吃,早上只有一碗稀饭,伙食费由中队长向他们收钱,每个月300元。虽然
说名义上在食堂就餐是自愿的,但中队长对他们说,这个钱每个人都必须要交,如果不交就开除。这名队员说:“我们都是正规的合同工,但是怕丢饭碗,很多人都被迫地交了钱。”他还透露,大队食堂是私人承包的,老板冯某跟他们大队长关系很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钢集团护卫大队的高大队长。高大队长说,这名队员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他们今年刚办了这个食堂,公司出了好几万元钱,另外,费用方面队员们每天只要交5元钱,公司补贴5元钱。由于刚开始办,条件还比较简陋,队员们所反映的伙食不好,他们可以改进。另外,他们大队是24小时半军事化管理,集中就餐是便于工作。

  高大队长解释了他们这样做的原因:“这些护卫队员都十七八岁,思想还没有完全成熟,玩心比较重。”另外,高队长还称,集中就餐是招聘合同上写明了的。

  作者: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