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外租房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开学了大学生租房忙

  “本人系大三女生,爱清静,绝无不良嗜好,欲与朋友在外租一居室,要求带厨房和卫生间,价面议。”昨日上午,记者在长延堡村里的一面墙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求租信息。类似这样的大学生求租信息在八里村、长延堡村、杨家村里走上三五十米就可以看到。

  记者假称是大学生要租房,要求房东便宜些。沙坡村一位房东说:“3天就租出8间,租的都是你们这些大学生。”“房子离大学这么近,180元的价不愁往出租。”这位房东透露:“租房时要查看学生证,男女生合租的有3对。”据记者走访,西安高校周边民房每月房租在140~240元左右,就是这个价,大学校园周边的民房仍很“火”。

  高校规定学生不准在外住宿

  记者从陕西师大等南郊5所高校的学生处了解到,学校在大一新生入校时下发的《学生行为规范》中明确规定:学生一律不许在校外住宿。其中西安欧亚学院对公寓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公寓管理员兼政治、生活辅导员职责,与学生同住一楼,负责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寓内学生生活、纪律、安全、卫生、资产的管理工作。

  “各高校大学生在外租房,更多的是自考生。”西安外院的吴老师说,“统招生在外租房的占一小部分,也有极少部分是为了考研而租房。”该学院规定:自考生可以进公寓,也可在外自主租房,但明确规定统招生不准在外住宿。

  校外混居该大力治理

  西安南郊是大学集中区,八里村、瓦胡同村、二府庄、杨家村的民房里住的大学生最多,不少大学生筑起了“爱巢”,在外“过家家”。随之带来的就是男女同居发生女生怀孕打胎的问题,以及房间钱物丢失的事。可以说,租房一族没有安全保障。

  学生一旦在外租住,就意味着脱离了学校的监控,轻则不利于人际交流,重则荒废学业。网上搜索到一篇文章《该对校外混居综合治理了》,该文痛斥一些打着大学招牌的“校外校”和校外班,而“办学者放弃管理,是造成大学生校外混居的直接诱因”。该文疾呼:大学生校外混居,倒霉的是学生,痛心的是家长,受谴责的应该是办学者的良心,被震撼的该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有关管理部门。该对大学生的校外混居进行综合治理了。记者王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