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中川机场餐厅牛肉面卖32元 而市区只卖2.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0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兰州18日专电一碗在兰州市区只卖2.2元的牛肉面,到了兰州中川机场餐厅居然要卖32元!兰州市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说,这种做法是在砸“兰州牛肉面”的金字招牌。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日前来到位于中川机场二楼候机大厅的餐厅。虽然不是就餐时间,大厅内仍然坐着七八位就餐的客人。拿起菜单,最后一页主食价目表中清楚地写着
———“牛肉面32元”。

  等端上桌后,记者观察了许久也没看出个特别———只不过碗比市区地道的“牛大碗”小多了。吃到嘴里,倒是感觉到不同了———不像是常吃的那种牛肉面,倒有点像臊子面。一问,002号牌服务员一语道破“天机”———“是机器压的面,不是人工拉的面”。

  记者注意到,这家餐厅的其他食物价格也贵得离谱:一碗西红柿鸡蛋面28元,一碗扁豆面28元,一碗排骨面32元。

  兰州市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一位副会长认为,有着1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华第一面”的兰州牛肉拉面,已成为兰州市的城市名片。中川机场餐厅牛肉面贵得离谱的价格和机器压面的做法,不仅严重损害了牛肉面的形象,也损害了兰州的城市形象。

  记者以一个消费者的名义拨通了甘肃民航有关部门的电话,有关人士称,机场内的餐厅和商铺承包出去了,价格不好控制。记者又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根据省物价局、省商务厅等部门的相关规定,即使是省特级餐厅,假如一碗牛肉面成本为2元,最高也只能卖到7.14元。

  来源:

  重庆晨报(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