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新统计:保定市2004年房价上涨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5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陈辉)据最新统计,2004年保定市共批准市区开发的房地产总量为14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了近1倍(2003年为72万平方米),而房价也涨了25%,是近十几年来最快的增长。但保定市房价目前仍居河北省各市最低。

  保定市几家大型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2004年末和年初相比,新房每平方米平均上涨了300元左右,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500元左右。

  房产开发迅速,却没有出现相应的积压。保定市金迪路一家新开盘的小区,认购十几天就已经售出了三分之二。原来一些积压的楼房也几乎被抢购一空。建设部门的调查显示,市区未售出的空置商品房总量在7%以下,说明目前的开发没有出现泡沫。

  对于房价上涨,保定市建设部门分析认为完全属正常,因为保定的房价水平在河北省来说比较低,即使狂涨之后,房价在全省还是最低的。对于房子涨价的原因,首先是受全国大气候的影响,可以低价协议出让土地的政策被叫停,基本实现挂牌出让;其次是一些有钱的单位集资建设低价房受到越来越严厉的限制;第三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落的心理使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