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省会第一窗口更靓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6 燕赵晚报

  ———石家庄火车站全力打造“诚信春运”

  为确保今年春运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石家庄火车站以铁路当前开展的“树立新标准,塑造新形象”活动为载体,将“十心”服务法(用心、热心、爱心、关心、精心、诚心、耐心、操心、尽心、虚心)落实在广大职工的日常工作之中,实现了职工由被动服务向主动用心服务的转变。

  民工贺卡寄深情

  2月2日,石家庄火车站党委收到一张贺卡,这张贺卡表达了一名离家在外人员,受到家一般温暖照顾后的内心感触。

  原来,1月28日下午,河南信阳务工人员张某和妻子、孩子一起在候车室候车时,9岁的儿子突然发起烧来,这下可急坏了这对农民夫妇。正在候车室巡视的客运员楚九鹏看到此情况后,急忙将一家三口引领到母子候车室。

  楚九鹏给孩子服下退烧药后,又用酒精棉球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还用自己的钱买来了水果罐头、面包、奶粉等营养品。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孩子的体温很快恢复了正常。为防止孩子再着凉,楚九鹏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孩子盖上。19时多,楚九鹏为夫妇俩买来方便面,并拿来板蓝根等预防感冒的药品让夫妇二人服下。

  学生当面表谢意

  近日,就读于河北经贸大学的邯郸学生张某,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将25元钱当面还给了售票员潘俊玲。

  原来,张某准备乘车回家,在前往火车站的路上,把装有钱包、学生证、车票等物品的书包遗失了,而且学校里的同学们也都已经离开了学校,无奈之下,身无分文的他来到售票大厅5号窗口,向正在当班的潘俊玲说明了来意。看到张某焦急的表情,潘俊玲用自己的钱为张某买了去邯郸的车票。

  旅客专程送锦旗

  前几天,在乌鲁木齐工作的李某乘坐乌鲁木齐开往北京西的T70次列车回到了石家庄的家。由于匆忙,竟将价值2000元的高档皮衣和装在皮衣兜里的钱包遗忘在了列车上,等到出站后,才想了起来,可此时列车已经驶离了石家庄站。

  李某于是跑回站台,找到值班员施金祥。施金祥得知情况后,先是劝他回家,并告诉他一有消息就与他联系。就在李某对找回大衣和钱包彻底绝望的时候,施金祥打来电话告诉他物品找到了。拿到大衣的李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