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玩疯”节后难收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周鹏) 春节刚过,不少家长便将“玩疯”了的孩子送到了心理诊所,提前为孩子投入新的学习做起了心理“按摩”。据了解,从1月14日至今5天的时间里,到岛城各大医院心理门诊及各心理诊所应诊的学生达到150余人。专家提醒,家长才是最好的心理辅导老师,只要方法对头,学生们的心结便可迎刃而解。

  今天上午,记者在威海路上的一家心理诊所看到,在候诊室等候心理治疗的学生足有
9人。他们大多显得比较焦躁和兴奋,也有个别的显得无精打采。

  在接诊室里,一位正在接受心理辅导的初一学生起初面对医生显得极不耐烦,后在医生的耐心辅导下,该学生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并主动与医生进行交流。原来这名姓王的同学从放假开始天天沉迷于电脑游戏,根本不愿意去复习功课,性情也变得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朝父母吆喝。

  无独有偶,在青医附院,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一位上小学二年级的男孩颇为沉闷地说“想想马上要上学了,真没意思!还是在家里舒服。”记者随后从岛城各大医院心理门诊及心理诊所了解到,从2月14日开始,类似以上两种厌烦上学心理,前来应诊的人数足有150余名。

  对此,青医附院的王主任说,根据以往经验,由于学生自理能力上的欠缺,因此经常会在长假后期产生对上学的不适感,而这一现象并非只局限在落后的学生身上。家长在此时的作用显得尤为关键,王医生表示,只要家长积极配合,其实这种心理疾病并不难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