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顾玩耍学业欠账小学生忙补假期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56 生活报

  “早早就盼过年,大年玩得更欢,可过了年补作业时就傻了眼。”17日,哈市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上小学的儿子这两天忙着补寒假作业,正常学习安排被扰乱,搞得一家人心绪不宁。

  17日、18日,记者就此问题随机调查了20名小学生家长,发现节后竟有15名小学生在突击补寒假作业。家住省军区的刘女士说,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寒假作业并不多,口算题才
要求写20页,一天也就做30道题,平时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可现在孩子作业只做了5页。

  据记者了解,由于一些小学25日左右就要到校,未按时完成作业的小学生大多在补作业。家住学府四道街的孙女士说,儿子考试得了双百,可补作业时却错误百出,她上火,儿子嗓子也有了炎症。

  为啥落了功课?家住河柏小区的何女士说,刚放假时,孩子还能规矩地写作业,可自从过小年开始寒假作业就根本没动过。记者了解到,从小年到初七,这20名学生基本都过上了“小野马式”的生活,9名学生到了省内其他市县,5名出了省,在家的6名学生也是四处走亲拜年,玩耍成了主业。

  一些家长也反映,平时孩子学业忙,他们既心疼又无奈,假期里不忍心让孩子太累,希望他们轻松些,因此学习上的督促自然也少了。这样一来,自觉性较差的孩子趁机玩个痛快,作业早被抛在脑后,抱有待临近到校之日,再突击补作业也不迟的心态。据了解,有的学生心收不回来,甚至抄袭其他同学已写好的作业,以应付了事。

  黑龙江大学的李教授认为,大人态度不明确,孩子的教育就会出问题。节假日期间大人、孩子娱乐没错,但必须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假期学习最好要松弛有度。(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