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间杂乱 污水满地 奶粉香精兑出“蒙古牛”鲜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2月18日讯(实习生王爱华张敏)杂乱的车间、简陋的设备,工作人员把奶粉、香精等用水拌和,勾兑成“蒙古牛鲜牛奶”、“伊纯鲜牛奶”等。近日,淄博高新区万杰路一家手工作坊就这样生产出大量仿冒的名牌牛奶。

  群众反映,淄博高新区万杰路123号有一个制造假奶的窝点,雇用了十几个人,每天能制造两三千箱,晚上生产,白天包装,产品销往高青、广饶等地,高新区和张店区也有一些
小商贩去买。

  今天10:00许,笔者按线索提供人提供的地址,来到这个生产车间。有人用三轮车载着约10箱“伊纯鲜牛奶”正从车间出来。笔者走进“包装车间”,车间里乱糟糟的,地面非常潮湿,堆放着大量印有“伊纯鲜牛奶”、“蒙古牛鲜牛奶”等字样的纸箱和纸盒,还有一些塑料周转箱,里面盛有一些瓶装奶制品,几名包装工人正把这些瓶装奶制品装到印有“蒙古牛鲜牛奶”的纸盒里。

  笔者跟一名二十几岁、负责人模样的男子说想要四五十箱“蒙古牛鲜牛奶”,能不能便宜一点。这名男子说现在没有这种奶的包装箱,中午包装箱会运过来,下午可以过去提货,每箱13元,不能再便宜了。

  笔者走进包装车间东面的生产车间,这名男子警惕地站在门口,笔者看到,车间的地面充满污水,一名工人正在运转的机器前面拌匀一些白色粉末,随后倒进机器里。放在地上的塑料周转箱里堆满了瓶装的奶制品,车间一角放着一些蛋白粉、奶粉和香精。

  14:00许,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接到笔者的举报后,消保科的刘科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该生产车间,只见车间大门已经紧锁,里面空无一人,透过窗户,笔者看到车间地面上堆放着大量的包装箱和成盒的奶制品。刘科长表示,将会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对该生产车间依法查处。(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