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问环保产品是否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刘爽鸣镝)目前油烟噪声投诉已成为沈城市民对环境问题投诉的首要内容,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成为环保部门今年工作的重点。记者2月18日从市环保局获悉:2月下旬至3月下旬,沈阳环保产业协会将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近百名环保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油烟净化装置类环保产品使用情况问卷调查,希望借此从源头上规范全市油烟净化装置市场,还市民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油烟投诉居高不下

  据悉,此次调查为全国首次针对某一类环保产品而开展的问卷调查。市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油烟噪声投诉已成为沈城市民对环境问题投诉的首要内容。

  据环保业内人士透露,去年沈阳市依照国家环保总局的相关要求,对发放环保行政许可证实行听证制。餐饮单位开业经营之前,必须先要上相应的防治污染的环保设置,这其中包括油烟净化、减噪除尘等装置。环保部门同时要求,企业必须使用经过环保部门认证的环保设备。而各城区环保部门在审批居民楼下和居民区附近的餐饮企业时,也显得格外谨慎。

  油烟装置产品摸底调查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实际工作中他们已认识到,实行听证制毕竟只是最近一两年的事。目前沈阳市有4000家左右的餐饮企业,这一数字还不包括个别证照不全的小吃部。面对这样的一个庞大的数字,实际上,真正使用经过环保部门认证的油烟净化装置的企业并不多。

  为了从根本上了解和掌握全市油烟净化装置产品市场的真实情况,清除那些混杂其中的不合格产品,市环保产业协会组织了此次问卷调查。调查历时一个月,发放问卷800张左右,调查结果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

  在问卷调查的同时,市环保产业协会还将向被调查单位或个人发放环保产业协会联系卡。如果餐饮企业使用不合格或效果不明显的环保产品,可以直接与协会联系,他们将依法维护使用者的权益。

  环保产品都要“环保”

  据悉,在完成市内油烟净化装置产品调查的基础上,市环保局还将陆续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噪声、电磁波、放射性污染防治设施、各种燃煤锅炉、室内除尘、除味、净化设备等其他类型环保产品的调查。

  环保部门表示,通过一系列的问卷调查,他们将逐步净化、规范沈阳市环保产品市场,让全市环保产品都“环保”。记者电话:815184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